塑造健康校際合唱文化

香港校際合唱節 (Hong Kong Inter-school Choral Festival)

香港有數以百計中小學合唱團,但往往冠軍每年只有一個。香港合唱新力量創辦人劉灝顯Kelvin在日校任合唱團指揮時,經常看見優秀的學校過分追求排名,音樂老師為此廢寢忘餐; 一般學校的合唱團學生明知自己與頒獎台無緣,很快對合唱失去興趣,甚至視為挫折,以後不再參與。

我們認為香港的合唱文化可以更貼合音樂教育的本意 – 讓小朋友在音樂中建立自信,找到友誼,創造美好回憶。

香港校際合唱節為與自己的比賽。參與的合唱團會由現場的本地知名音樂教育家和國際講者評優,並給予表演意見。然後合唱團即時有多一次機會再次演唱,學生因此能明顯感受自身的進步,人人快樂地完成比賽,並帶走所學。

社會效益模型

活動回顧

你也能出一分力

香港校際合唱節過去六年獲超過300間學校及接近三萬人次參與,成為本地最多人參與的合唱活動。我們致力舉辦聚焦兒童自信提升,音樂才能成長的活動。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,我們非常歡迎你的參與并且了解更多。
支持我們